当你还是一滴
笔尖尚未干透的蓝
我是纸背上的痕
若你又是一颗
可望不可及的星辰
我便是眺望眼神

《0530可以当作复健了吧》


依旧晃晃荡荡的到了睡觉时间,这次没有再自作聪明的提前活血,生物钟已经学会了在凌晨时分自动醒来,流程走完又是新的天亮。

今天经纪人也并没有来探视,但提前告知给预定了好吃的,中午我便定了闹钟提前醒来,悄声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等待门铃声,结果先等来的不是外卖小哥,而是打扫阿姨,才想起来保洁阿姨一般是一礼拜来一次,一算才知道自己已经在这豪宅里看护4天了。

我让阿姨先打扫其他房间,主卧等她醒了再打扫,我住的客卧自己收拾就行,便自己去洗漱打扫次卧了。

打扫期间经纪人的爱心午餐也到了,老板也自然醒来,和阿姨打过招呼,我们便开始了午餐,阿姨吃过来的,她便先去打扫主卧,老板还特意交代了一番:阿姨,今天要麻烦你帮忙换下床单洗下衣服哦~我今天不太方便~辛苦你啦~~

没关系啦~你好好休息啦~早就说我来帮你还非要客气~你哦~太要强啦~

不会啦阿姨~你最好了~

那我把客房的也都一起换咯~一起都洗了~

好~辛苦啦~

我赶紧咽下嘴里的出来阻拦:不用啦阿姨,我住的那间我自己来就好啦~你已经够忙了啦~

没关系啦,洗两套也是一起洗~没差啦~

立马放下筷子,喝了口水咽了下去:那我现在去换下来,你去换主卧的就好~

阿姨试图拉住我,但灵活的我快速闪去了客卧,阿姨看着老板,老板笑:好啦~不用管她~就是怕麻烦~换新的你帮她一起好了~

我换下旧的床单抱去洗衣间,在主卧找到正在换上新床单的阿姨:阿姨,新的床单放在哪里?我去换上~

你先去吃饭啦~我换完这边等会去换你那边就好啦~顺手的事情嘛~

阿姨在认真抚平主卧的床单,没有要告诉我储藏间的意思,我也不好过于客气,只好顺手帮着去另一边拉扯平床单。换完四件套,阿姨再次推着我去餐桌:你先去吃饭哦~我习惯一间一间打扫,到你房间了我再叫你帮忙好不好~

老板吃着饭看我被推出来,好笑的用筷子指着菜:你再犹豫这就是晚餐的剩菜咯~

看着明显两个串通过的人,也不再纠结,坐下认真吃饭。

结果阿姨还是在我被老板唤来唤去一会要水一会要书一会要水果的混乱中,收拾完了我的客卧,顺手还把我准备带回家处理积攒的脏衣服一股脑地塞到了洗衣机里,等我发现时只有等待那一洗衣机衣服出来时能自己去晾晒了。

还好晾衣服时我没错过洗衣机滴滴的结束声,仗着年轻的灵活身姿,晾完了和老板衣物混合的一洗衣机,才心满意足的拍拍手回到客厅,跟着在洗地的阿姨,试图再次帮忙,阿姨沉默的看着她刚拖完有些湿的地面印上了我的脚印,低头自己看到了,讪讪的不好意思后退着倒到沙发上抬起脚,不再试图纠缠。

餐桌那里叉着猕猴桃的人看热闹都笑出了声,毫不遮掩,瞪了她一眼,懒得计较,干脆窝在沙发里抱着膝盖高难度的换台找娱乐节目,电视里后期加的哄笑声伴着吸地机的嗡嗡声,落地窗进来的暖阳烘烘的,悠悠的又睡了过去。

这种规律的生活在经纪人有空出现探望下,没空屋里两人各自安好互不干扰的情况下持续了十来天,她可活动的幅度也眼见越来越大,复建的流程也越来越多。

等到她基本可以抬脚跨步行走时,已经是11月中旬了,我在屋子里的必要性也开始降低,终于在最后一次去全面体检后,医生表示不离人再观察3天后,便可以宣布她恢复自由。

喜悦的我们,为了庆祝,从医院回来直接定了个包厢全员团聚庆贺,司机大哥也被一起邀请来,经纪人也破天荒的给她倒了杯酒:只有这一杯哦~

她很开心的小小抿了一口,乐滋滋的慢慢品味。前面的氛围很欢快,小团队也有些时间没见面,大家也不会有拘束,相互打听着对方近况,汇报汇报自己的趣事增进感情。

司机大哥吃饱了要出抽烟,原本以为也有抽烟习惯的经纪人也会一起出去,但她却没有动弹拒绝了司机大哥。等司机大哥出去了,她挪了下椅子正对着老板,清了清嗓子:跟你商量个事呗?

老板还在慢慢的吃,拿起还有一半的酒杯抿了下:嗯?你说呗~

经纪人看了眼对面放下筷子正襟危坐的宣传:我们商量了下,希望现在开始你的所有对外账号可以由我们来运营,当然并不是完全不让你用,就是希望你以后发东西之前可以提前发给我们看看确认一下。

我也停下了筷子,完全不知情的看着已经放下筷子只握着酒杯一脸漠然的老板,宣传也没了面部表情,只是手上捏着餐巾纸的一角,经纪人手上揉搓着一根没有火的烟,脸上带着看起来还算放松的微笑。

我在老板斜对角大气都不敢喘,这个话题真的是太触她的逆鳞了吧,能不能有个人提前一些跟我通个气啊,我这心脏也会容易出问题的!

为什么呢?

嗯~避免出现一些问题嘛~错别字什么的~对不对~

她握着酒杯,平视着和经纪人对上眼睛:是为了让我以后不要再发言产生舆论是吧。

没有啦~你想法还是发嘛~只是大家提前帮你看看嘛~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就提前改一下嘛~人多能看得更细致嘛~对不对~

那我以后是不是每天出门要去哪要吃什么见什么人说什么话也要提前写个文档让你们审阅咯?你们全票通过了我才可以去执行对吧~

哎呀,你说得太严重了啦~只是说发的东西提前确认下嘛~你的生活我们当然不会干预啦~

哼笑一声,她拿起酒杯送到嘴边,一口干了杯底:你已经干预到我的隐私了。

经纪人有些急:这个怎么就隐私了?你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会受到关注!我们只是为了你好才会想提前避免掉有可能的负面!大家都是想你能一直好才想关心你!不然出了问题来收拾残局的还不是大家!

她重重的放下高脚杯,玻璃与大理石桌面碰撞声在包间有些刺耳:我是公众人物的同时也是个需要隐私人生自由的人!不是需要提前过检的商品!不需要有出场检验合格证书!我有自己有发言的权力!

那你有没有想过这段时间发生的这些舆论是谁造成的!除了你自己要为此付出代价,靠着你过活的大家也是会受到连带批评与压力的!大家也是需要吃饭过日子的!

她大力的踢开椅子,扶着桌子站起来,快步摔门走出包间:你们可以找别的地方吃饭!

我傻了,被摔门声吓得汤勺都掉在了地上叮哐作响,经纪人也是一脸气愤,深呼吸两口气,拿起手边老板的手机递给我:你去跟着吧。

我也不知道该发出什么声音,快速背上包接过手机就要跑出去,经纪人吼了一嗓子:手机保持畅通!

好!

加快速度往外面追,早就没看到她的影子了,在门口犹豫往哪边追,抽烟的司机大哥叫住了:怎么了?老板往右边去了,我叫她也没理我,需要用车吗?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便奋力往右跑,举着手机对他摇晃,示意电话联系,他两指夹着烟屁股看我跑远。

边跑边搜寻沿路的背影,好在她现在速度也没办法太快,跑了两个街口后就看到前面连背影都能看出不服气的人,也不敢去叫,只好隔着1米的距离跟在她身后,趁着空荡掏出手机回复经纪人的轰炸信息。

报告了大概位置,让他们放心,经纪人也没安排太多,只让我看着她最后安全落脚点给个信就行。

等路灯时我还试图分出心神宽慰经纪人也不要太过着急,这些事情随着时间流逝也都会慢慢被淡忘的,不要和犯轴她太生气。

一时分心没聊几句,一起等红路灯的路人就有几个眼神不对了,毕竟她生气跑出来时帽子口罩都没戴,现在等于裸奔上街,在每个人都口罩严实时更加显眼了。

放弃打了一半的字,赶紧趁着绿灯了拽着她胳膊就走,转了个弯和探究的路人拉开距离,赶紧从书包里掏出枚口罩递给她,还把自己放在书包备用的帽子递了上去,她戴上口罩不接帽子:怎么?看不上哦~我每次都洗过啦~没有头油的~

在我坚持的举着帽子跟了半条街,死皮赖脸的表示不要看不起便宜货后,她还是自己接过去扣了下来,遮住了还散发着火气的眼眸。


评论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