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还是一滴
笔尖尚未干透的蓝
我是纸背上的痕
若你又是一颗
可望不可及的星辰
我便是眺望眼神

《0607一些机车的随机》


把她遮严实了,稍稍放心一点,退回后半步踩着马路牙子边跟着,让她继续发散。

走了没两步她突然双手叉腰,靠着一根电线杆停了下来。

我以为是她在自我沉默开解,便杵在旁边垃圾桶等着,一位路人可能是以为我在监督垃圾分类,很认真的看了我一眼后,把一杯奶茶里吸不上来的最后几颗不可回收的珍珠用尽全力的嘬着腮帮子解决了,奶茶空杯郑重的扔进可回收桶里,冲我点了点头走了。

犹豫的着看环保女士走远,没太犹豫走进对面7-11要了两杯珍奶,等待间隙还透着玻璃门看电线杆下罚站的人,想着就算她先走了应该也能跟上。

拿到奶茶出来,电线杆依旧不孤独,演得很随意的样子把插好的奶茶递过去,她倒是蛮快的左手接过去,等她拿稳松手再次准备拉开距离,她右手也抬起来了。

试探着把我还没开张的奶茶递过去,她唯一漏出来的眼睛透过帽檐狠狠瞪了我一眼:腰扭了!

现场开始表演手忙脚乱,奶茶喝也不是扔也不是,空着的手也不知道该扶还是该打电话,还没思考出来,老板一声吼制止了我要打给经纪人的电话:放下!过来!扶我找个地方坐会!

手忙脚乱手机塞回去,奶茶摇摇欲坠的握着,大跨一步伸出右手要去搀扶,结果两个人伸的都是右手,跟ET认亲似的面对面尴了个尬,要把奶茶换个手,她直接扯到了我的背包上,用力把我拎着转了个90度,整条右胳膊架在我肩膀上,右手五指掐着我右肩峰肌肉,一整个真实的拿捏住:走吧。

一人一杯奶茶慢放版两人三足似的,搜罗着沿街合适停留的店面,原本我还能挺轻松的右手搜索手机左手握奶茶领着她跟着导航找寻书店,没多久整个人走路都费力,肩膀上越来越沉,她的胳膊肘硌得我肩胛骨发酸,看她不停地在一口接一口的灌奶茶,但感觉不出任何的糖精有带来愉悦感,像是用咀嚼珍珠来分散注意力,大杯的奶茶很快消失了一大半,看着自己几乎没有怎么消耗的奶茶,有些后怕的握着手机搀扶上她后背,有些濡湿:姐?要不打车去医院复查下?疼的厉害吗?

她胳膊在我肩膀上挪了挪,没有了高跟鞋,整个人几乎半挂住,揽着她背脊的手臂也加了些力度:不用,坐一会缓一缓就行,主要是腿磕到了。

腿?磕哪了?破皮了吗?

应该没有,就刚才起身碰到桌角了。有些酸疼。

我回想了下,那是个纯大理石餐桌呢,也不知道桌角有没有可能里面还包了钢筋,怪不得。

想笑但要尽全力忍住:那应该淤青了,你感觉伤到骨头没?

没有吧,走路问题不大。就是腰也牵扯了下,不好使力。

好吧,快到书店了,找个角落坐一会,如果还是不舒服就必须要去医院哦!

好啦,不会的,就过了这波就好了,

最好是啦!

到书店门口,提醒她带好口罩,她也自觉独立站好,虽然还是拉着我的书包,好歹没了残疾人撑拐杖感。

好在是个自助书店,不太用担心被店员盯上,领着往书屋最暗处寻找,绕过窸窸窣窣的儿童区,安安静静的文学区,好巧不巧最角落的养生保健区无人占领。

本来想让她坐在书柜上的阅读区,但又觉得坐得高容易被人发现,只好托着她的胳膊让她有些吃力的背靠书柜侧靠墙坐在地上,书店为了方便儿童趴在地上阅读都是木地板,也倒是没有不合规矩。

她全部身体都有了着力点后长长的叹了口气,侧身靠着墙壁身体蜷缩起来,我也没顾得上询问,直接估量了下力度,对着她膝盖按了下去,她吸了口气伸手推了我下,压着嗓子吼:你干嘛!

我转移目标,去掀她的裤腿:知道痛啊,看看是皮肉伤还是内伤。

她按着裤腿阻止:没有啦!就是磕到了!

我拍开她的手:确认下!有什么不能看的!

她直接上手拽着我手腕:真的没有!我休息就可以!

反转手腕把她手控制住:嘘!书店要安静!不要喧哗!

单手撩起为了检查方便的宽松运动裤腿,看到右腿膝盖外侧一块很浓重的淤青,尽量轻的另一只手握着她脚踝左右摆了下,挑眉看着她眼睛:关节会不会痛?

口罩下的声音闷闷不乐:往左没有,往右有。

又伸手用了点力气按压了下膝盖左边:这样呢?

没有啦!就说没有内伤了!

拍开她要往下拉裤腿的手,蹲在挡在她身侧的书包前,翻找着五湖四海都背着的药包,掏出外伤活血喷雾一阵猛喷,她拦着可能会把店员招来的浓重药味,手忙脚乱的拉下裤腿捡起药盖大力扣了回去。

我手速快看目的也达到便也不再强硬,任她自顾自把药放回去躲瘟神般拉上书包推给我:不要说是我带的!

随手从身后书架上抽了两本书扔到她怀里一本,自己也并排坐下来抱着书包没目的的翻一翻《最新胎教》,扭头一看旁边人手上,嚯《怀孕圣经》,她也没要求换,凑合着看吧。

评论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