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还是一滴
笔尖尚未干透的蓝
我是纸背上的痕
若你又是一颗
可望不可及的星辰
我便是眺望眼神

《0627自由倒计时》

  


这一晚真是大半个月来最香的一觉,不用再记挂半夜按摩,不用再担心夜起行动不便,反锁了大门还机智的在门把手上挂了铃铛以防玩消失,最重要的,没有意外的话,再逗留一个24小时双方都可以彻底的自由了,哪怕睡在没有那么舒适的沙发上也依然酣畅。

  被吵醒就是听到拖鞋来来回回的声音,踏步的重量能感觉到一点都没有顾及沙发上的我,支起上半身撑着沙发扶手探头看过去,她在储物间,大衣帽间,书房之间抱着各种物品窜来窜去往主卧运输。

  好奇她在干嘛,恢复观察期的最后一天,想着还是给她减轻些劳损去帮帮忙,一进主卧,地上一个硕大的行李箱空空摊开着,床上散落得满满当当,很久没太出现的私人旅行专用大箱子再次出山,是能感觉到她也憋闷得蛮厉害了。

  既然是私人行程私人行李,我也没必要乱掺合,她也没有要开口的意思,正好乐得清闲,我也抓紧时机去收拾自己的行李,明天也正好打道回府。

  两个人各自闷头在自己房间收拾,我倒是没太多很快就完毕了,把行李箱滑出来靠在门口时她还在折腾,我也不虚,舒坦的靠在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余光偶尔看到她来来回回慢悠悠的身影,路过客厅还有空倒杯茶几上我泡好的花茶端着晃进卧室继续。

  等我看热闹感觉到肚子饿,已经快1点了,本来想去厨房再找找,又想起来昨天就已经弹尽粮绝了,只好打开外卖软件踢踏着拖鞋去问问她吃啥,不说话直接把手机怼在蹲在已经满满当当的行李箱前思考的人面前。

  她沉浸到都没听到我那故意放重的脚步,蹲着一个激灵,看清了我手机屏幕后,把自己列着清单的手机调回外卖软件随手扔到我手里,定睛一看,她已经订餐在路上了,看了下还有十来分钟到达便把手机递还给她,她接过又切换到行李清单页面继续思考核对有没有遗漏的。

  我站直在她身后,出于工作习惯使然,看着明晃晃的清单屏幕用眼神也在行李箱里一一扫视核对:眼罩耳塞还有出国证件不在名单里。

  她“啊!”了一声,打上名单,猛地起身把手机递给我:帮我再确认下。 就自顾自去床头抽屉里翻找了。

  我叹了口气,认命的蹲下来上手一个个再次确认了下行李,这一满满当当的,看来没个半个月不会回来,自己的放假时间也可以确认了。

  二次给她核对完行李,为了保障她出行前身体充分的可行,还很积极的给她关好沉重的行李箱,殷勤得推到门口排排放好,才开始外送有点来迟的午餐。

  估计是要旅行恢复自由了心情好,这餐她点的格外奢侈,私人厨房的精致菜系,就是餐盘都直接打包过来吃完洗洗还能继续家用那种,菜品很多但量很少刚好吃饱,好吃是好吃,就是吃完有些费水,两个人一个洗一个冲忙活半小时才收拾好,活受罪。

  吃饱了,大事也忙活完了,又开始沙发一人一边看着看着伴着电视声睡着了,下午醒来她的情绪明显感觉比昨天好了很多,但依旧不愿意出声,我也乐得不用找话题。

  她睡饱了开始给自己最后半天找事做,关了我们根本没在看的电视连上音乐放到最大声,打开自动扫地机满屋子跑,提着水壶去阳台浇花修剪,忙活完还整了杯果醋,给赖在沙发上继续醒神的我面前也放了一杯,看颜色我以为是另一种茶,没啥犹豫闷了一大口,含在嘴里酸得咬牙切齿,整张脸皱巴巴的控制着喉咙小口小口的咽了下去,立马干了那杯没喝完的花茶,又跑去灌了杯白水才消散掉。

  嘬吧着嘴看那个幸灾乐祸的人举着还有一大杯的果醋慢慢品,无声的在那笑不见眼,甚至出现眼纹。

  懒得理,把果醋兑了一大杯水,放在面前慢慢喝,继续蜷在沙发里划拉手机的无聊信息网。

  时间浪费到晚上快9点,不知道她啥时候定的晚餐按门铃了我才知道饿了,还好今晚不用洗盘子了,是烧烤配啤酒。

  我有点担忧,看她选了部电影餐直接摆在茶几,盘腿在地毯上要给我倒啤酒,捂着酒杯口不愿意:你不是明天要坐飞机?别起不来了?

  她夺过我的杯子拿到面前倒:没事,晚上飞。

  倒满满一杯才递给我,赶紧接过还浮着厚厚一层泡沫的啤酒,放下心来吸溜一口快溢出来的泡沫,还没来得及放下,她直接举起剩下半瓶的啤酒瓶,要和我碰杯,有些匆忙的杯子碰上酒瓶“叮~”,意思的又抿了一口,她到是蛮痛快地连吞好几口才放下瓶子,拿起一串肉又往我这举要碰,我只好拿出正在嘴里撕扯的签子,很配合的碰了下,她才举着签子很满意的侧过身子去看开始了一会的电影。

  别说,有品质的生活是挺惬意,客厅只留了氛围灯,茶几上燃着香薰,窗户外星星点点,一口烧烤一口酒,还有一个一看就不便宜的果盘在正中间,硕大的高清电视,浑厚的音响,这可不输电影院VIP躺椅氛围了。

  一口酒一口肉,一口酒一口菜,电影选的也是印度无脑系列动不动嘎嘎乐,结果电影放完我俩还没吃完,伴着欢快的片尾音乐我俩才狼吞虎咽的填饱肚子,我这边一杯啤酒还剩个底全身已经开始泛红,她手边已经两个空瓶子了,对她也没啥影响,脸色都没有什么变化。

  我也没多余心神操心太多,吃饱喝了最后一口啤酒,顺手把够得到的垃圾收集放在一起,身子有些发热仰靠在沙发腿上散酒,喝两口兑了水的苹果醋冲兑肠胃。

  她倒是依旧麻利,收拾了茶几留下果盘,还顺手又倒了杯正经高脚杯装着的白葡萄酒,酒瓶摆果盘旁,悠哉的盘腿上沙发,换了部文艺老电影继续品尝,我也继续靠在另一头地毯上吃着果盘受文艺熏陶。

  直到今晚的第三部武打电影结束,两个人才哈欠连天的道了晚安回到各自卧室,我在好不容易干完那一大杯果醋水也散了不少酒,又被某人强行倒了一口白葡萄酒要干杯后,酒量极差的直接躺上床就秒睡着,最后一秒脑电波想到的是客厅灯是不是没人去关算了一个晚上而已不重要。

  

  自然醒是在设置的中午提醒吃饭的闹钟里,想到她是为了不被人注意特意定的晚上飞机也不用着急,悠哉的洗漱出来客厅,脚趾头想都知道喝了三瓶啤的一瓶白的她肯定没起,收拾好茶几昨晚的残留准备点个清淡的粥类等她起床,怕她又会自己先定特意发信息告知了下,继续躺在沙发上补眠等外卖。

  粥还没到,她倒是先起来了,昨天三部电影看完也非常不早了,两个人都是秧唧唧的,毫无精神头的道了声早,其实已经中下午了,烧烤也并不太管饱,迷瞪的靠着沙发抱着抱枕都在等着那声外卖门铃响。

  

  心满意足的喝完一大碗粥全身汗噗噗的,挪去沙发都懒得动,瘫痪在餐椅上等风干,老酒仙的精神头倒是蛮不错,一碗粥彻底让她复原,很有活力的拿着平板在对面餐桌上忙碌着,估计是临时抱佛脚做攻略,拿着纸笔写写画画的。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