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还是一滴
笔尖尚未干透的蓝
我是纸背上的痕
若你又是一颗
可望不可及的星辰
我便是眺望眼神

《0622科学的熬鹰》


心不在焉的翻翻书观察书店情况还要不着痕迹的注意伤患人士状态,她倒是慢慢越来越看进去,开始还会不舒服左右摆动换姿势,现在完全埋头认真阅读丝毫无影响。

我也找到机会和经纪人信息有来有往的交代完了所有过程,她也放下心来,短时间内还是让我先观察跟随,让她自己消化消化。顺便还和司机大哥商定了来接我们的安排。

直到书店快打烊,才扯着不太想动的人催促着回家,司机大哥在门口临时停车急冲冲进来帮我,恐吓她再不走车就要被罚款,才扶着司机大哥胳膊慢慢走出来。

即将走出门还很鸡贼的把刚才没看完的那本书塞给我,另一只手拎着司机大哥特意送来被某人遗弃在餐厅的包:帮我买下单。

免费送她个白眼,一把抢过她有会员卡的布兜,小跑去收银台结账。

 

一番折腾还碰到晚高峰,扶着她回到家都快8点了,饥肠辘辘,让家里有人等着吃饭的司机大哥放心回家。

还好提早在车上点好了外送,到家门口地上外卖还是温的,进了屋她便不再让我帮忙,很坚强的进卧室折腾了半个小时才出来,看得出来换了衣服洗了脸盘了头发,基本自理看来都可以了。

一顿沉默的晚餐后,各自洗漱收拾完,本以为她会直接躺下睡了,我擦着湿漉漉的脑袋出来例行睡前检查电源门窗,准备把还亮着的电视关了,走到沙发找遥控器,豁然沙发上横躺着一个人,窗帘布般厚重的长发披散在沙发扶手上,“大拖把”还有点水滴滴的。

她一声不吭的盯着天花板发呆,我没防备走过去被吓到:额!吓我一跳!

她纹丝不动,眼珠子往下移动看了我一下又继续转回去盯天花板,自己还挺会安排,一个带吸管的杯子触手可及在茶几上。

我以为是她懒得吹头发在自然风干,也不敢催促让她赶紧休息,只好在她身高还没有波及的沙发另一头挤坐下去,一种默默的催促。

 

本以为陪着耗一个小时怎么也差不多了,哪想我盯着一小时过去了起身去接睡前床头水准备再次提醒,结果在餐桌上赫然摆着一个没盖盖的酒瓶,以为是她喝了一口忘了,在餐桌上找瓶盖,怎么都没看到,想着用袋子扎起来,刚把酒瓶拿在手里,就立马感觉不对,摇了摇瓶子从瓶口一看,好家伙空的。

立马明白过来躺在沙发上小口小口吸着吸管的人为何越躺脸色越红,感情是为了躺着喝酒方便自己悄摸换了个容器。

赶紧拿了杯正经温水要去换那杯假酒,拿起杯子就知道发现晚了,已经空杯了。

没办法只好试图换种方式引导:姐,你头发快干了吧?要不去卧室我帮你再吹一下发根?

完全不搭理我,就算我把她的假酒杯光明正大换了也没啥反应,但不发呆开始高举双手玩手机了。

我也知道她今天情绪不佳,不敢再次催促了,但看她已经空掉的一瓶,也没办法安稳回自己房里安睡了,也举着手机回到沙发老位置。

 

半夜11点,诡异的客厅灯火通明,电视热闹异常,两人的眼睛都朝向电视屏幕,但瞳孔对焦根本没有在。

完全不知道混沌了多久,最近被迫正常起来的作息也有些扛不住了了,没忍住打了个巨大的哈欠,本来歪着头躺着的人可能被哈欠声惊动了,换了个完全侧身躺着的姿势,整个人如回到胎盘里蜷缩侧卧在沙发那头,完全不认为这样可以看清楚电视内容。

实际上也并没有人在看电视吧,我前半段还在试图观察找机会劝睡,后半段完全顾不上任何,只是各种强制控制着自己不要先睡着。而据我观察,那一头的人除了对焦天花板就是对焦电视或者对焦手机,居然一下都没闭眼,连喝掉一瓶酒后都不曾表现出倦意,脸上也没出现过第二种表情。

直到比赛似的无声的睁眼到早间新闻的音乐出现,配合着白噪音,失忆一般手机掉落地毯立刻昏迷,比不过比不过~

 

有了意识是太阳晒得燥热,歪着脑袋枕着手臂在沙发扶手上发麻,另一个人侧躺整个脑袋窝在另一边沙发扶手的阴影处,躲过了光亮睡的正香,我也并没有清醒,奈何大大的落地窗刺眼透亮,迷蒙着躯体去吧客厅所有窗帘拉上,随地就倒在了沙发前的地毯上,最后时刻还没忘记扯了个沙发抱枕垫在脑袋下,手肘盖着眼睛光速继续沉眠。

 

昏天暗地的一顿倒时差睡眠,彻底醒来完全不知今夕何夕,电视还在坚挺的播放,空调还在无休止的运转,窗帘依旧遮掩着,有一个缝隙比较匆忙没遮太严实,原来已经是华灯初上了。

看到澄亮的水晶灯猛然一抬头看沙发上,她还是那个侧卧蜷缩的姿势,仿佛被点了穴,还好视线里看到我脑袋还是给了个眼神,又继续放空去了。

虽然知道在老板家不能太自作主张,但两个人昏睡了一天,我默默爬去厨房也没看到她有吃过的样子,还是以最快速度简单洗漱煮了碗清汤面,也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把她的那碗放在手边茶几上,自己盘腿坐在另一边,开始吸溜,她愿不愿意吃就不是我能掌控的了。

我特意放慢了平常的速度,一筷子只挑几根面条,吹凉也慢慢的,咀嚼都比平时多了十几下。吃相引诱法应该也有点用,她也慢慢爬起来盘腿靠着沙发,喝了口清汤吹半天,还知道先暖暖胃才慢慢把一碗面吃完。

我是做好了今晚继续一场沙发硬仗死扛的,结果洗个碗的功夫,沙发上就没看到人了,主卧门开着,我探头听到洗手间有动静,想着终于解放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假装看电视消化实际是在等她洗漱完看到卧室关门再自行休息,哪想这位神仙是洗漱收拾了,但又从卧室报了床薄被出来直奔阳台而去,我一脸大事不妙的跟在身后,看她把被子枕头铺在摇篮上,又去餐厅用那个假酒杯灌满了酒,晃晃悠悠的又去阳台抱腿坐着了。

她在物理作用下抱着被子嘬着吸管看着月亮晃动着,我在阳台门口无语凝噎,思前想后,干脆也把次卧被子抱了出来,铺在完全属于我的沙发上,拉开所有窗帘,只留下客厅和主卧的夜灯,靠在枕头上交叉双手枕在脑后,就着星星也发起了呆。

满打满算今天睡了12个小时也没那么容易睡着,也不能浪费这高级观星位,关了电视自顾自地连上顶级音响蓝牙放起了音乐,配着硕大的落地夜景,别提多滋润了。

除了阳台的人进来过一次仿佛看不到我一样自顾自去了洗手间,回到阳台还把我的歌单给换了以外,各自安好,我也秉承着经纪人交代的:只要她在这最后几天恢复期里,时刻存在你的视线范围里,其他想干嘛都随她去。的任务要求,只要听不到大门解锁的动静,就自顾自地自娱自乐就好。

我刷手机玩得正入神,阳台门开了,就看她又抱着家伙什进来了,有些狼狈的把薄被搭在身上,怀抱着枕头,快步去客厅侧墙书架上翻找着什么,然后我就闻到了一阵驱蚊水的刺鼻味道,然后她就抱着被褥进去主卧关上了门。

看了眼关的严实的主卧门,想笑又不敢笑出声,顺势滑下来躺下窝进被子里继续刷手机,懒得再动了,明天睡醒了再搬吧。


评论
热度(5)

©  | Powered by LOFTER